簡章

人們認為「生、老、病、死」是人生必經的過程,是無可改變的規律,這想法大概是對的。但是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,人類對疾病的認識﹝尤其是與衰老有關的退化性疾病﹞越來越深,對抗老、病、死的成效越來越顯著,因此健康長壽的晚年已經不再是夢想,而是一個可以由人類自己主宰及可以實現達到的目標。今天,人類的平均壽命是延長了,但生命的素質是否隨著提高,則與每個人對生、老、病、死的認識和掌握的深度有關。本會的成立,是希望通過不同的活動及途徑,宣傳醫葯科技、運動、營養及養生等方面的新知識及發展,使每個人正確地面對衰老的來臨,並懂得如何令自己即使已步入老年,但心理及生理狀況,都還能保持健康及有活力,都能愉快幸福地享受豐盛的晚年為宗旨,亞洲抗衰老協會﹝下稱協會﹞是一個非牟利組織。主要的目標及使命為:

  1. 促使公眾認識預防疾病,均衡營養及正確的生活模式對保持健康的重要性。
  2. 推廣豐盛晚年及抗衰老的正確概念。
  3. 推行與上述目標及使命有關而符合公眾利益的各種活動,包括學術、科研、教育、醫療、出版及慈善等活動。
  4. 配合國際、中國及香港各地的有關組織,以推動上述的活動。